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罗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11月25日下午,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文剑教官来我校东校区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文教官借助幻灯片向教职工们展现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画面和视频实例使全体教职工的内心极受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从而指出消防的宗旨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接着,文教官结合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实际情况,具体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的技能,并向在座的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整个培训过程中,教职工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认真地做着笔记。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对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知道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如何解决隐患的一些具体办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奠定基础,也为创建一个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