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一中】拾金不昧好少年肖尊杰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拾金不昧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的社会风尚,更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近日,我校高二六班的肖尊杰在回家途中拾到了一个钱包,并主动告知家长联系失主,最终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

 9月24日星期六晚自习时,肖尊杰因为身体不适,班主任刘老师通知其家长将其接回。就在校门口等待他爸爸的时候,肖同学看到了地上有个黑色的东西,捡起来一看,是个钱包。里面的物品有:1千多现金、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各种重要且值钱的物品。肖同学在父亲的到来以后,便将事情的发生经过告知了父亲,希望他能找到这个钱包的主人,物归原主。肖同学的爸爸也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从9月25日到9月27日一直在打电话寻找失主,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这个钱包的主人。这个失主为了表达感谢,特意拿着一面锦旗过来答谢肖同学,说要当面送给这个学生,感谢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并为他省去了一系列的麻烦。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这是失主李威鸿赠予肖尊杰同学的赞扬。钱包里的东西对于学生来讲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他却没有据为己有,相反,而是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与诚实守信的思想值得大家学习。班主任刘老师表示:“作为他的班主任我也深感骄傲。肖尊杰同学的这种品质和行为值得被大家所学习,希望他能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时,这也说明我校的教育给我校学生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意义是非凡的,而结果是相当成功的。”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