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一中】蒋艳:责任担当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10-03 作者:

9月底,食堂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道歉信和一些现金,信的内容是:“亲爱的食堂阿姨和叔叔们,对今天打碎碗的事非常抱歉,由于下面的碗叠的太高了,我放上去就倒了,然后碗就碎了,对此我感到十分愧疚,所以写了这信向您们道歉,真的对不起。给您们添麻烦了。”当时拿到这封信时,食堂的工作人员们表示很震惊,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有人因为不小心摔碎了几只碗还跑来赔偿,这位同学知错就改,勇于担当的做法让人震撼。由于没有落款,也不知道是谁送过来的,食堂负责人便将这40元的赔偿金交给了学校,希望学校能找到这位同学,将钱退还给她,因为这位同学真的很有担当,很有责任心,值得大家学习,她的道歉信就当做赔偿了。

事后,经学校德育处寻找,总算找到了这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同学,她就是高一11班的蒋艳同学。蒋艳同学表示:“早上刚摔碎碗的时候,刚好上课铃响了,我就和我的同学们上课去了,可是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觉得很内疚,因为自己不小心摔碎碗,可是我却离开了,无论我是不是着急上课,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哪怕会被食堂的叔叔阿姨骂一顿,我也得想办法去弥补。因此我写了封道歉信,把赔偿的钱也包进去了。”

梁启超曾经说过:“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虽然蒋艳同学打碎了碗,可是她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是一种担当,一种诚信,更是一种高尚品德的升华。其实这几只碗并不值四十块钱,可是她诚信的品质却值千金。蒋艳同学好样的!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