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阳一中举行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23 作者:

灼灼青春,当铸钢铁意志;巍巍军风,方显少年之辉。为提升学生的国防素质,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和坚强隐忍、能屈能伸“大丈夫”品格,8月21日上午8时,洪江市黔阳一中在篮球场举行了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学校行政班子、班主任、军训教官及650名高一新生参加,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湘波主持。

会上,黔阳一中党委书记易季勇作军训动员报告,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练出成绩,练出水平,练出骨气”;副校长唐文茂宣读优秀学员、优秀连队、文明寝室评比标准;教官代表对同学们提出了“正心态,守制度,遵师长,讲合作”的希望和要求,承诺在军训过程中会“严格施训、文明带训、科学组训”;新生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炼意志。

据悉,今年新生编成12个方队,军训时长为期1周,包括队列训练、军姿训练、内务整理等项目。

少年不惧岁月长,青春意气凌九霄。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步伐,高标准完成训练项目,展示青春风采,迈向新的征程。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