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扬帆起航——洪江市黔阳一中召开秋季开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9 作者:杨焰钦 罗冰 李宇乐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8月29日上午,黔阳一中东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蒋才进、向文革、唐绍元、赵建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向志春主持。

校长蒋才进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对上一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向一年来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年新进教师作为新鲜血液融入黔阳一中表示热烈的欢迎。

蒋才进继续指出,在2020届高考中,教师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学生和社会的认可,希望2021届继续秉持奋斗精神,不断汲取经验,争取2021年高考再创辉煌。蒋才进强调,在新学期和新高考的到来下,要完善工作思路,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更多优秀学子融入我校;强化学校课堂管理,打造一支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坚持教研深化改革,钻研新高考的方向。

副校长向文革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怀化市中小学教学工作常规,明确教师职责,增强自身责任感。要结合自身学科在新高考下的变化,落实新课改,认真研究新教材和新高考,尤其是新旧教材的对比变化,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与科学思维,有效地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唐绍元就如何做好后勤保障做出重要讲话。从规范收费、加强水电费、打印费管理、维护校园环境、加强绿化、规范校园消毒、改善食堂卫生、菜品质量、优化篮球场等入手,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师生工作和学习提供更好的学校环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党委副书记赵建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同时强调德育工作建设方面,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实行封闭管理、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德育量化评估等方面放在重要位置。

会上,宣读了2020级年级组长、班主任的聘任决定,学校领导为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此次秋季开学会议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的目标清晰,方向明确,对新学期学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