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奋勇向前——黔阳一中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罗冰 梁梓然 李宇乐

为激励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3月1日上午,黔阳一中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受天气影响,全体师生在教室收听广播,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向志春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后,校长蒋才进作新学期致辞。蒋才进校长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美好的祝愿。“我希望我的学生成为一个志存高远、坚毅果敢的人。实现心中的理想,目标要切实可行,行动要脚踏实地,目标要专一,脚踏实地向着理想努力。同时希望你们能拥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强大的自我约束能力。自律之人最美,自立之人最强!目前,学习是你们的主业,你们必须全力以赴、博闻强识,将书本中的知识运在实践中运用锤炼,做到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如此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蒋校长还对新学期提出了几点期望,“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新时期、新发展,新起点、新要求,我们要从“心”出发,清零过往的辉煌,荣耀属于过去,希望写满未来。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这“三牛精神”,在激烈的竞争中乘势而上,在新高考开局之年赢得先机,用实际行动在黔阳一中历史长河中存留自己的痕迹,谱写灿烂的篇章。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