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一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

为提高全校师生应灾水平,增强自保能力,3月26日下午,洪江市黔阳一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展前,全校师生通过观看“应急知识宣传片”学习了一些基本常识,在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17:05分,第一声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各班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室内应急,提醒同学们就近蹲在课桌旁边,用手或其它柔软物品等保护好头部,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

3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在教师的指引下,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沿着疏散线路向预定的疏散集合地汇合。

3分38秒后全体师生在指定的安全地点集合完毕,各年级负责人立即清点人数并汇报。东校区党总支书记赵建新做演练总结,肯定了同学们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整个演练过程中,做到了急而不乱,稳中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但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部分班级在警报声停止前就跑出教室,个别学生没有保护头部等身体重要部位等不足。同时提醒同学们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发生了地震也要像今天这样不慌不乱,听从指挥,积极自救。

此次演练活动,既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又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校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