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一中积极开展开学禁毒一堂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

为增强学生的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和能力,我校结合开学疫情防控,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积极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年级1700多学生开展了“开学禁毒一堂课”系列活动。

校门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文明青少年!”“一次吸毒终生悔,莫拿生命赌明天!”“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等标语,呼吁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等要远离毒品,共同参与全民禁毒活动。学校还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学生防毒觉悟,教育学生要警惕近年来出现的咔哇饮料、邮票、阿拉伯茶、麻布烟、红豆、奶茶、曲奇饼干、迷幻蘑菇等层出不穷、变化多端的新型毒品,认识到这些毒品的伪装性和迷惑性,提高对各种毒品的辨别能力和防御能力。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自控力弱、防范意识薄弱、鉴别能力较差,极易受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诱惑,为加强学生的防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防毒水平,我校还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禁毒教育。

本次“开学禁毒一堂课”系列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禁毒宣传参与度,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们不但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而且还增强了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为营造无毒校园、构建全社会共同抗毒的良好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