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坪里花正香 青春激昂竞芬芳——洪江市举办高中教育第三届“沁园杯”教学比武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

为深化课堂改革,搭建全市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打造一支勤学、肯干、上进、优质的教师队伍,为洪江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4月21—4月22日,洪江市组织全市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开展第三届“沁园杯”教学比武。比武由洪江市教育局主办,洪江市黔阳一中承办。

本次比武分高中教师组和非高中教师组,比赛内容为高一年级新授课,采取先说课再择优进行课试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洪江市各中小学83名教师报名参赛,33名教师进入课试。

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上课顺序和班级,参赛教师们阳光自信,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光芒,生动的教学语言,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用心诠释着对新课标的理解,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可谓群芳争艳,精彩纷呈。

中午12:00,评课结束后在黔阳一中教师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总结表彰大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长海出席会议,全体参赛教师和评委参加会议,会议共评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19名。“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此次教学比武,各位参加比赛和听课的老师都表示获益匪浅,在每位同仁身上都能发现可供自己学习的闪光点。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