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于心,守法于行——黔阳一中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教育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5月11日,洪江市人民检察院杨汉昌检察官一行三人走进校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开始,杨检察官根据青春期学生的年龄特点,重点围绕“预防性侵害”,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条文,让同学们真正地认识性侵行为的危害性,并学会在面对侵害时能临危不惧地处理好,哪怕被侵害后也能在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尽快走出阴影。

随后,杨检察官围绕“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远离校园欺凌”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要懂得理智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能触犯法律,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庄严和不可侵犯。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学会及时有效沟通、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积极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