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讲解填报政策,助力学子圆梦大学——黔阳一中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

为了帮助考生科学准确地填报志愿,6月17日上午,黔阳一中在科教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高考志愿填报培训会,特邀怀化市教育考试院 进行指导,全体高三学生和家长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负责人蒋才进主持。

向喆、李喜平副院长从对高考志愿填报解读入手,结合具体实例,向学生和家长深刻地介绍和分析了常用名词术语、志愿填报准备、如何避免陷入落档误区、及时规避志愿填报的误区以及同学们怎样明确专业方向等层面,使学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有了清楚的认识。同时,结合今年报考形式,指出了填报志愿政策变化,高校、专业录取时的规则与往年的不同之处,提醒大家要尽早制定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填报思路,科学合理自我定位。

随后,蒋才进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学生和家长要了解政策、加强研究,结合学生的个性特长,为学生实现人生梦想奠定基础。高考虽然结束,但学校也将尽心尽力为高三学生和家长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志愿填报在即,学校将尽全力搭建平台为高三学子志愿填报创造良好的条件,努力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祝愿每一个考生都能考取自己心仪的大学!

讲座结束后,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院校与专业选择等填报技巧有了更好的把握。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黔阳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