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阳一中会议规范制度
发布时间:2017-03-03 作者:

为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进一步发挥集体的作用,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特制订如下会议规范制度。

一、学校会议总要求

1、坚持有效会议的原则,尽量控制会议次数。学校重大会议须经领导班子会议决定,校长批准方能召开。

2、上级要求召开的会议及学校计划召开的会议,要按期、及时召开。

3、每次会议,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明确会议的中心议题,通知会议参加者,根据会议中心议题准备发言的内容,不开无准备的会,保证会议质量。

4、树立良好的会风,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喧哗、不议论,不接打电话,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保证会议效果。

5、对于违反会议制度的人和事,各处室各年级负责领导即时批评指正,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学校会议规范

1、行政扩大会议:学校行政、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参加。会议由校长、书记主持,会议于学期初、期末各召开一次,必要时可召开临时会议。主要讨论研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所布置的有关工作;讨论制订学校工作计划总结学期工作。

2、行政会议:学校中层以上行政人员参加。由办公室主任主持,每周星期四下午举行,主要研究并解决学校日常工作的重要问题,部署近期工作。

3、全体教职员工例会:原则上单周星期一召开一次全校教师会议,由教学副校长主持,全校教职员工参加。内容为简明扼要的总结前期工作,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工作安排,公布学校临时的主要工作安排、重大决策和决定,通报学校月内出现的重大问题及学校处理决定。无特殊情况不许请假,设专人负责记录。

4、党员大会(分全校党员大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由书记和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主要进行政治、政策学习,组织开展各类组织活动。

5、全体教师学科组会议:由各学科组小组人员参加,由教研组长主持,原则上双周星期一召开,形式为先集中,后分备课组进行,主要进行集体备课和研讨教育工作。

6、教研组长会议: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由教科室主任主持,每月召开一次,主要研讨教学工作。

7、班主任工作会议:由政教处人员和全校各班班主任参加。由政教主任主持,每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以临时召开,主要研讨布置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及班级工作。

8、教职工代表会议:由工会主席主持,一年一次,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讨论研究学校重大问题,并形成决议。

9、民主生活会议:原则上一学期一次,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就学校工作畅所欲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提出意见。

三、会议考勤办法

1、会议组织者必须把开会的时间和地点事先通过多种渠道告知与会教职工,教职工应该在会议正式开始前赶到。会议开始就记迟到,会议请假统一由主持人审批。

2、每次会议,请主持人指定人员进行考勤登记。会议结束前,由会议主持人对本次考勤结果进行宣布。

3、对迟到、早退、请假、无故缺席会议的人员,由主持人审核后,交办公室按照学校“绩效工资考核方案”和《洪江市黔阳一中会议规范》中的第五大点(缺勤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4、学校重大活动的考勤,参照本办法进行。

5、教职工例会由办公室进行客观考勤,即采取一人一座,对号入座,办公室只负责对空缺座位和迟到、早退情况进行登记。

    四、缺勤界定

1、迟到:指未经会议主持人准许,过了规定的开会时间。(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除外)
   2、早退:指未经会议主持人准许,未到规定的时间离会。
   3、缺席:指未经会议主持人准许,工作或活动全程缺会。
    五、缺勤处理:

1、正常会议迟到、早退五分钟内一次扣10元,学校重大活动或会议迟到扣20元。

2、正常会议缺席一次扣50元,因私请假未到扣30元,学校重大活动或会议缺一次扣100元。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