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一中教师业务学习的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7-03-03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的业务学习,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氛围,切实提升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学校对教师的业务学习做出如下要求:

一、学习内容

1、文化科目教师

以研究高考学考为核心,重点研究当年高考和学考考试大纲,做高考和学考真题或模拟题。

2、非文化科目教师

以研究本学科课堂教学为核心,重点阅读学科教学专著和教育学、心理学理论专著。

二、学习要求

1、文化科目教师

   1)教研组长负责选好高考真题或模拟题集,上报教科室统一采购,开学后发放给每位老师,每位老师每月至少完成三套试题。

   2)学校每年6月底放假前一周组织一次业务考试,学校所有文化课教学岗位老师必须参加,试题全部来源每学年的业务学习试题集。业务考试不及格者,确定为转岗对象,调整到非教学岗位或不得上高二、高三。

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不参加当年业务考试:

当年11日以后出生,男年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的教师;

②在前一年的学校业务考试中获得80分以上或者学科组第一名的教师;

③在当年的“沁园杯”教学比武笔试中获得85分以上或者获得一等奖的教师。

④在前一年的怀化市业务考试中获得洪江市前两名的教师。

   3)每学年上交一篇研究当年高考大纲或高考试题的论文,参加学校教研论文评比,评出30%的优秀论文,入编为《黔阳一中年度教科研成果集》。

2、非文化科目教师

1)每学期由教研组长负责确定学习的教育教学专著,上报教科室统一采购,开学后发放给每位老师,每位老师每学期完成5000字的学习笔记。

2)每学年上交一篇教学案例或教学反思,参加学校教研论文评比,评出30%的优秀论文,入编为《黔阳一中年度教科研成果集》。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