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一中教职工差旅费报销制度
发布时间:2016-12-13 作者:

一、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和规范教育局机关国内出差管理,依据《洪江市机关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洪财行[2015]5号)和《洪江市教育局机关差旅费报销制度》精神,制定本制度。

二、学校教职工差旅费报销所涉及的出差、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标准、报销管理、监督问责等均以《洪江市机关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为准。

三、学校教职工出差实行公务出差审批制度。原则上,所有人员出差前三天必须填报黔阳一中教职工出差审批单(见附件),报分管校级领导签字同意,由办公室审核,校级领导出差由校长签字批准校长出差由办公室证明。审批签字批准后交办公室统筹安排、登记出勤。

四、差旅费报销一律按要求填写“差旅费报销明细表”。填报时,出差人员要提供出差审批单(由办公室开出)和相应凭证并请相关人员证明、签字,由财务室会计审核后报批,经校长审批同意后报销。

五、学校教职工报销差旅费实行集中审批和个人审批相结合:

1、凡学校集中安排的统一专项活动,一律凭活动方案实行分组填报出差审批单、集中报销方式。具体由牵头部门事前报批方案、报告用车费用,收集相关凭证后统一签字审批、集中到财务室报销差旅费。

3、差旅费一般由出差者先行垫付,特殊情况需借资则须报告校长同意后再办理个人借款手续。

六、学校教职工出差,如需安排出差用车,在未实行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前,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后,按相关规定执行。现阶段暂定费用标准:租用私家车用油按0.26L/公里(含安全保险、过路过桥等费用)核算,出差里程以公路局提供里程数据为准。出差用车里程与油费由财务室负责核算。学校教职工公车使用,按《黔阳一中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执行,私家车使用,经校长同意后,由办公室在出差审批单上填写出差里程及油耗。

七、出差时,安排了公车,只报销伙食补助;安排了私家车,只报销油费和伙食补助,未安排出差车辆;报销市内交通费用、伙食补助及往返交通费。

、公务出差必须严格控制,做到能不去的,原则上不去,可以一人参加,绝不安排多人。

九、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校长办公室。

                               洪江市黔阳一中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日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