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让青春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0-04-17 作者:东校区1806班 杨慧敏

2020伊始,全民进入了抗击疫情时间。春节期间,有多少“逆行者”为了大家的健康,离开了小家;用自己的舍弃,换回了多少家庭的团圆。一个又一个稚嫩的脸庞,彰显出的是大人般的勇敢和坚毅。17年前,大家守护“00后”,现在换回“00后”来守护大家。

疫情当前,不惧是青春模样。海南00后女护士陈玉婷递上一份请战书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临行前,将自己的长发理成短发,将自己对家人的不舍贮藏,她却笑呵呵地说:“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值得!”踏上征程的她,以坚毅的姿态演绎着青春。同时在每个社区遍布青年志愿者。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承担责任,在家乡支持抗疫工作,为来往的村民们进行体温检测。“00后”的青年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向国人展现了青春的模样和不惧疫情的勇毅。

疫情当前,不退是青年担当。惟其艰难,才越显勇毅。危难面前挺身而出,大灾面前迎难而上。吉林的一对双胞胎姐弟,作为志愿者在小区的各个重要楼道口进行疫情排查,同时还承担着一定的小区消杀工作。即使艰难奋战,依然很享受姐弟之间的相处时间。青年们与时代同心同向,为疫情抗击战献出自己的努力。一位大学生,潘子翯,在参与监测体温中尽心尽力,连续几个小时,穿着防护服在寒风中站着。由于身处北方,冬天格外寒冷。即使这样,她依然将体温检测仪揣在怀里,以免影响检测仪的准确度。但一天下来,进进出出上百人,她的双手早已被冻得通红。……这就是他们的担当,彰显这些青春的底色,闪耀着青春的光芒。疫情中的这群“逆行者”,为社会顽强坚守在抗议战线上。

“只准自己骂,只需别人夸。我爱的,武汉啊……”这首《武汉伢》承载着国人们及武汉人民的祝福与期盼。希望疫情过后,天儿分外蓝,水儿分外甜,风儿分外和煦,人儿分外幸福……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