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东校区1806班 向贞虹

2020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不同寻常。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是一场同舟共济的战“疫”。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没有人能够做旁观者,“00后”——社会中的新生力量当然也不会置身事外袖手旁观。

浪花微不足道,融于时代长河也会掀波澜共进退;一个“00后”的力量微小,充满爱心、富有责任、胸怀梦想、热血激荡、勇于担当的群体力量却能众志成城无坚不摧。

19岁的施煜程说:“非典时,我还是一个幼儿,当时很多人守护着我们这一代人。如今,我们长大了,换我们来守护大家。”随即,在美国读高中的施煜程等几位中国留学生发起并成立了“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志愿者团队。起初只有6个人响应,但最终发展成为拥有上千名志愿者的团队。志愿者团队共募捐90余万元人民币、开发运输路线29条,将消毒液、医用手套、N95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运输到武汉,以解武汉燃眉之急。

这就是“00后”,充满爱心、富有责任。

一个红袖套、一把体温枪、一部相机、两份登记表就是他——余金燚的行装。余金燚,2018年南充高考文科冠军。“我们的街道很多工作人员大年三十就开始工作了,他们让我很感动。”在疫情当下,正是街道防控队员的敬业精神,让他萌发了参加防控工作的想法。他用他的相机记录了每个暖心瞬间,用他的钢笔讲述了街道防控最新消息和最暖故事。同样,在危难时刻敢于勇往直前的“00后”女护士——陈玉婷,用她的身体力行也述说着一个属于“00后”的故事。“我请求,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令到湖北医院一线工作,为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我应有的贡献。”陈玉婷坚定地在这份战疫书上签下了她的名字。为了这次疫情胜利付出力量,她剪了她美丽的长发。为了不给疫情严重的武汉增添更多压力,她自己带上了医用防护物资以及提高免疫的药物。踏上征途,他铿锵有力的言语直击每个人的心:医护人员是战士,我们一定能打赢防空阻击战,平安回来。

这就是“00后”,心怀梦想、热血激荡、勇于担当。

而我们,作为“00后”的一分子,虽不能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奔赴一线,但我们也能为战疫胜利贡献出我们小小的力量:不给政府添乱,不给医院添堵,不跟医生抢资源。在家好好学习,宅家好好锻炼,提高素养提升自己。不信谣言不起哄,相信科学相信党。我们做不了战疫胜利大大的垫脚石,也不能做妨碍疫情胜利小小的绊脚石。

“00后”的爱心、责任心、梦想、热血以及担当正在一点一滴汇成巨浪,这是对战疫工作最有力的支持。

加油“00后”!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