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 无问东西
发布时间:2020-04-16 作者:东校区1811班 易凤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题记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这场无声的战役,有的人为保全别人而牺牲,不是为了责任,只为同根。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这次疫情,许多00后活跃在一线,一夜之间,这群“孩子”似乎就褪去了青涩,不禁让人惊叹“这群孩子长大了”。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言,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这一次,这群“勇敢的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国家面前,不谈自我,她们用着自己的方式,保护着我们的家。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海南00后女护士奔赴荆楚大地的抗疫一线,她说:“医护人员现在就是战士,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平安回来!”00后康复者,在治愈康复后,听说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对治疗感染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有帮助,便立即赶回医院捐血,他说:“希望我身体里的抗体,能够成为战疫的有力‘武器’。”00后医师,00后学生,00后志愿者……数不清的00后勇士正用自己的方式热血抗疫!

就是这些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勇士,让我想到正是他们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起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人们不妥协、不放弃、不后退的坚强意志。我们正在全力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也一定会战胜病魔、战胜疫情,需要争分夺秒、众志成城。每个人都是主体,每个人都有义务,每个人都应该以“静”致敬那些坚守的、“逆行”的英雄们。如此,我们一定会风雨无阻向前进。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隔离的是疫情,不是爱!

等到“春天”,我们好好拥抱。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