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爱着的这片土地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谢爱梅

每一个人都梦想着诗和远方,穷其一生去苦苦追寻。然,当我们历经万水千山,走过了大漠荒原,蓦然回首,最最眷恋的依旧是故乡。

——题记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浮躁的社会,浮躁的生活让我们不由自主也沦为浮躁的个体。当繁杂的琐事让我们焦头烂额,繁重的工作压力令我们无暇喘息,我们便无端生出几多抱怨,甚至幻想着要逃离,我们总是抱怨生活太过平淡,如此不尽如人意;总是感慨自己的生活有多无奈,幻想着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于是乎,我们就在不断的抱怨和感慨中虚度着光阴,蹉跎着岁月。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浮躁的我们终于都安静了下来,我开始安静的思考,安静的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也重新端详我曾经一度想要逃离的这一方土地。我曾经总是抱怨时间太紧,假期无几,当终于有了一个无限长的假期,去突然发现从来没有那么一刻,我是如此的眷恋那活泼的课堂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突然发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甚至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鲜活而美丽。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也如我一般有过浮躁,也有过抱怨,那么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请沉静你不安的心,跟随我的脚步,同着第一轮升起的朝阳,漫步我们熟悉的校园吧,看看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或许你们也会有如我同样的心境。

每个周一的升旗仪式,或许让想睡一个懒觉的你有些头疼,但国歌唱响的那一刻,那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国旗在蓝天白云下是如此的耀眼,难道没有给你无限自豪与骄傲吗?

春天的阳光,播种着美好的希望!这一束的繁花似锦,纯粹的连叶都多余,洁白如玉,高贵优雅,每一个花瓣上都凝着一层淡淡的从容,让人即便是看不见阳光也能感觉到温暖。 池塘边的那棵柳树叶子青了又黄,黄了又青。迎春花吐出新苞,然后娇艳地盛开。高三楼后的那颗丁香,它始终结着愁怨,满腹忧伤。这颗绣球花,每每绽放,都只能用壮观来表达。学苑墙上的凌霄花,也是我们的状元花,每一期的盛开,都给莘莘学子带来无限希望和力量。春天的花事诉不尽,唯有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是最灿烂的春花。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突然想起现代诗人艾青的一句话:“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是的,这片土地有我懵懂青春的记忆,我曾在这里挥洒汗水,放飞梦想,我也在这里播种希望,精心培养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这里是我历经千山万水之后最最眷恋的故乡。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善感,因为我对这篇土地爱得深沉。

信息来源:洪江市黔阳一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享: